行走滴蒸包子~

最爱的人薛洋,最不敢惹的人莫关山(贺天太恐怖了!Σ(゚∀゚ノ)ノ)唯爱朱元冰❤️
  爱吃糖的人,却只爱吃你给的candy!
我不是恶人,但我也一定不是善人,恶人之前都是好人,好人之后皆成恶人。
  

晓薛'现代《知道痛吗》——by忧冥幻

05.眼盲?

  “金…金宗主!”  

  晓星尘先看到金光瑶并叫住了他。看向他手中的甜米粥,心中又喜又忧。

  “甜米粥?  买给薛洋的吗?他怎么了?生什么病了!   现在好点了吗?   他在哪儿,我要去看他……”

  

  金光瑶想要忽视他的存在转头便要走,连一个说话的机会都不留给他。

  

  “金,金宗主!   我想想见见他,就一面,他要是没事,我走便是,不会耽误你们太多时间的。”

  

  晓星尘很是诚恳的说道,可金光瑶硬是不吃这一套。

  

  “不好意思,这位先生,我,不认识你吧。     您应该是认错人了,我呢,有要事在身,您要是要找人还是另找人问问吧。”

  

  金光瑶很是熟练的说着拒绝的话,全程是那个职业化的微笑。

  

  “不,你就是!你别想骗我,你不说,也没有关系,我去前台问问便是了。你……”

  

  “别去麻烦人护士了,我带你去。     你记住你刚刚说的话,   只能看看他,看完就走!”

  

  “好。”

  

  薛洋,你们还是要面对的。

  

  

  ——————病房外——————

  “他这会儿正睡着的,你,就进去看看吧,   记住你答应好的,只能看,别想着问他什么事!”

  “自然,我说到做到的。”

  但这次是,是必须食言了,你不醒来,我便不问,你若醒了……那我就必须得问出个原由来才是。

  

  晓星尘,轻轻推开了病房门,发出“咔嗒——”一声,随后,门又“咔嗒——”一声关上了。    虽说动静并不大,可在空荡的房内却是格外的清晰,再有,薛洋本就不曾深睡着,自然会被吵醒。

  

  薛洋睁开了双眼,漂亮的琥珀眼眸没了往日的生气,黯淡无光。     眉头稍皱着,随后便又笑了,两颗虎牙露在唇外,好不可爱。

  

  “小矮子!这么快就回来了,真是说话算数呢!    ”

  

  “……”

  

  “诶?小矮子?你怎么了?又哭了?        我说过的没必要,为了……为了我这种人,有什么可哭的呢?       坏人嘛,不值得。”

  

  晓星尘不敢相信,薛洋这是失了明,也不能够信服,才这么会功夫,怎么,怎么就看不见了呢!

  

  “……薛,薛洋,是我。”

  

  “道……晓星尘!你来干什么?    你怎么知道这儿的!         你是不是想要杀我啊?     都追到这儿来了,呵,我这真是……”

  

  “真是什么?”

  

  “真是够有幸的啊!能被晓道长追这么久。”

  

  薛洋笑了,很纯粹,很无邪,是发自内心的。       晓星尘愣住了,自己追着他的吗?      刚准备进行深思就又被人打断了。

  

  “晓星尘!!!你特么!      说好的正人君子呢?   说好的言而有信呢?    特么的!   你给我滚出去!!!”

  

  晓星尘看着站在自己和薛洋之间的金光瑶,有些头疼,却又不能生气确实是他先食了言的。

  

  ……可,我还什么都没问,怎么能够离开呢!

  

  “金宗主,我就问一件事,他回答了,我便走!”

  

  “你!你给我出去!!    不要得寸进尺啊!”

  

  金光瑶红着眼盯着晓星尘,就像是要把他吞食掉一般的凶恶。    他一本正经的说着赶晓星尘离开的话,却又被薛洋的一句“你问吧。”给打碎。

  

  

  

  

  

  

  

  

  

  

06.你又骗我!

  “……薛洋!”

  

  “没事的,小矮子,让他问吧,他问不到,得不到答案,是不会走的。”

  

  金光瑶几次握紧的双手又几次松开,转身离了病房。

  

  薛洋“看着”晓星尘笑了笑,又用起他那甜腻的嗓音挑弄晓星尘。

  

  “道长,现在,只有我,跟你了,有什么想问的,或者想做的,都可以了哦!~”

  

  晓星尘最听不得这个声音,也最见不得薛洋这幅不爱惜自己的模样,别过脸,稳住气后才开口问他。

  

  “薛洋,你骗我与你同住,是吧!”

  “是。”

  

  “子琛他们来这儿都还未满一年,两年前你为什么要骗我?”

  “没有骗啊!    我只是说说而已,   道长,我骗你的你都信了,不骗你的反而不信了呢。      这可怪不了我!”

  “你……”

  

  薛洋的那句话如何的似曾相识啊,那正是他在义庄自刎前,薛洋说过得,此刻为何心痛的不得了!

  

  “那…你的眼睛……”

  “瞎了,怎么样,开心吗?       ”

  

  “不,我,我没有那个意思。”

  “没有?没有哪个意思?     不是来看我笑话的?         现在看完了吗?    看完了,还请你出去,   我要睡觉。”

  

  薛洋的反应有些过激,让晓星尘感到纠结,不知那个问题还要不要问出口,  可最后,他终究是,问了出来。

  

  “你死了。    子琛和阿菁说的,所以,你,当时为何会死。”

  晓星尘也不知怎了,本打算问的是他们为何会来到这个世界,,为何,为何出口却触碰了那人伤口。

  

  “哦,这个啊,    是死了啊!   至于为何而死,我就没必要告诉你了吧,    我们又不熟,你又不是我的谁。”

  薛洋说的云淡风轻,内心却不如面上平静,他很想告诉他,我是为了救你,才死的,你应该感激我!不应该是继续仇恨我!     现在我瞎了,也算是圆了你眼瞎的孽,     你,你该如在义庄那时照顾我的!

  

  “薛洋,你不愿说,我便不追问了。    你的眼睛,还能好吗?”

  晓星尘看见薛洋睫毛的微微颤抖,随后又是他那甜腻的嗓音与开朗的笑容在他耳边回荡,在他眼前飘浮。

  

  “   好,当然能好!   为什么不能好呢?   我是谁啊!  薛洋啊,十恶不赦的恶人,    上天都不敢收我,才把我送来这个世界,      怎么,晓道长盼着我不好啊!     也是,你可是想杀了我,    眼瞎什么的,也不能让你痛快吧!          怎么,我现在这样你不杀了我?      这次以后,你再想杀我,那可就难比登天了啊!”

  ——或许,今日过后,我便没了吧……

  “薛洋,我不会杀你,至少在这个世界。杀人是要偿命的,而你,在这儿也不曾做过什么坏事,我也没理由杀你。”

  “切,你怎么就知道我没做坏事了?    我做的坏事可多着呢!”

  “你!……算了,你好生照顾自己吧,我走了,之后便不会再来看你了。”

  

  晓星尘说完便走了,可在他推开门时,他听到了薛洋的一句喃喃自语“不来看我了吗?     那我怎么办……”,晓星尘搞不明白,也不懂,   他想应该是义城的那几年,是他对自己十分依赖了吧。可他现在并不想再掺和他的任一件事,哪怕这人也许真的需要自己照顾。

  

  金光瑶在门外等的心烦,看着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还不见人出来,正准备推门而入,门却开了,晓星尘,看着他,双唇动了动,又合上了。   他就算傻,也能猜到晓星尘要问什么。

  

  “是,如你所见,他瞎了,再也看不到的那种。     怎么样,晓道长,心头可有痛快?       你想不想知道,他为何眼盲啊?     是为了你!为了救你,他可以连命都不要的,可你呢,还是不信他,总是相信他自己都不相信的鬼话!

  也真不知道,你到底哪儿好,他又看上了你哪点儿!”

  晓星尘,愣住了,待他缓过神后,便离开了。

  

  

  

  

  

  

——————————TBC

  ps:    垃圾文笔,,还请笑看!

  ∠(`ω´*)鞠躬  

  

  是什么让我放弃了赶作业而来这儿更文,    是责任吗?    是义务吗?    不,都不是,,,是小阔耐的催更关爱!(๑•̀ㅁ•́ฅ)

所以,,,俺耐你们,,俺就更文了。

  

   @长安某 写的不好啊!还请你不要嫌弃啊!!!耐你 ٩(๛ ˘ ³˘)۶         

     结局确定he了!

  

  

  

评论(6)

热度(24)